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

2016夢迴西班牙 足球篇-上 如何輕鬆買球票

這趟旅行一口氣去了四個球場,雖然說了那麼多,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給足球。

 到西班牙就是要看足球,不是嗎?(攤)

 雖然我是巴薩隆納的忠實粉絲,但是我也不排斥去看其他球隊的比賽,畢竟感受有別於Nou Camp的氣氛也是個很有趣的體驗。

 對大家比較實用的訊息肯定是「如何買球票」,所以就從購票開始說起吧。

 我這次一下飛機就是去看馬德里競技Atlético Madrid vs 埃瓦爾SD Eibar的比賽,這場比賽的球票是從ticketmaster網站上面購買的,去年我看的時候主要就是賣巴薩、馬競以及皇馬的主場球票,但現在看來可以選擇變多了,對於要遠道歐洲看球的朋友來說確實是個福音。

以下操作都是使用英文界面,但購票界面不知道為什麼只有西班牙文就是了,我先幫大家簡單翻譯一下:

上面有個Sport的選項(紅色框框處)



選擇Soccer(紅色框框處)
他的界面設計滿簡單的,首先選擇Sport選項,這時候會出現各種運動選單,而我們選擇Soccer,這時候畫面就會跳轉,並且列出可以購買球票的場次。

旁邊藍色框框就是你要選擇的部份。

 接著在你想要看的場次旁邊按下Find Tickets,他會顯示出正式的購票網頁,接下來的部份可要小心仔細填寫。

這部份資料務必確認清楚


 首先看到畫面的右側,這是你要購買球票的基本資料,分別是比賽地點時間以及交手雙方名稱,這不需要特別提醒就知道要好好確認了,如果發現有錯,請回到上一頁重新選擇。

 接著看畫面左側,這時候你應該會發現有三個問題,然後第一個問題是有顏色顯示的,首先第一個問題就是要詢問你的購票數量,你要購買1張或者其他的數量,選擇好你的數量後,要下方框右下角的繼續按鈕。


接著是要選擇你的座位,這個部份比較細瑣,我大致解釋一下:

球票區域的大約劃分,這時候只是讓你知道大概位置以及大概的票價。

1. 首先選擇區域(這個區域票價大概落在哪個區間在這時候就會出現)



2. 選擇大區域中的那個PART,這部份選擇要注意兩件事情:票價以及剩餘張數;票價你就看那個區域填滿什麼顏色對照右側的票價一覽表就知道了;至於剩餘張數就是看到那個區域上面的那個顯示數字。


3.下一個步驟依舊是選擇區域,大抵上跟上面那個步驟一樣,但是這個步驟所選的每個區域票價都是一樣的。


4. 最後是選擇座位。
5. 按下繼續

最後是確認門票費用,一共有三行:分別是門票費用、手續費然後是最後的小計。




接著最後就是填寫你的信用卡資料,然後完成購票程序,完成之後網站會寄給你一張電子票,到現場拿給工作人員掃描上面的條碼即可進場。

馬競比賽的電子票,真心覺得應該換成實體票的說。


 我自己是用黑白影印出來的,感覺相當陽春,雖然曾經想過是不是可以去現場換成實體票卷,但後來因為時間因素就還是直接持電子票進場。

 大抵上用網路訂票,像是官網之類的,操作方法大同小異,網路訂票通常有個好處,那就是你可以選擇自己的座位確切在哪邊,實體通路訂票一般來說就是讓你選擇區域而已。

 像是我這次在塞維亞就是直接在球場窗口購票,跟售票小姐講了票價和想坐的區域,但跟預想中還是有些落差。

實體票的質感真的好很多。



最後幫大家整理幾個足球購票的資訊,如果有不足的部份歡迎來問我:

購票管道:
1.網路:球隊官網、購票網站
2.當地球隊相關部門:球場的售票窗口、市內的球隊商店。
3.當地旅遊中心:巴薩隆納和馬德里的大道上面很容易找到,詳細地點在巴薩和皇馬的官網上面有寫。

球票好不好買?
 目前我只去過西班牙,基本上不算難買,西甲的上座率不算太高,平均大約七成滿,所以到當地購票一般來說不成問題,除非是像國家德比這種比賽才會完全買不到。

為什麼我八月看官網公佈的比賽時間和實際上的時間不一樣?
 西班牙職業聯盟公佈的只是比賽的大約資訊,簡單來說就是告訴你在那個禮拜的交手對象是誰,要知道確切比賽日期與時間,一般來說要等到比賽前的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前才會公佈,這點大概是在安排行程比較不方便的地方,相對來說英超就很準確,因為他們一開始就配合電視轉播排好時間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